DSC00262.JPG  

 

臨時赴印度多日,由於是第一次到印度,素仰New Seven Wonders之一的泰姬瑪哈陵盛名,於是在行程中當然要撥出空檔前往泰姬瑪哈陵與阿格拉堡一遊,這兩處皆是1983年首批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印度勝地。

沿著亞穆納河畔而構建的兩大建築物群其實相隔不遠,彼此之間也有個淒美的故事緊緊糾結,那就是為紀念早逝的愛妻,大興土木建造出永世不朽的泰姬瑪哈陵的賈汗王,年老時竟被兒子歐朗傑伯囚禁在阿格拉堡,於是一直到臨終前,都僅能在堡內遠距離眺望泰姬瑪哈陵來思念已故的愛妻。很難想像垂垂老矣的沙賈汗王心中的感觸,是憤怒、怨恨、感傷、哀痛、悲思或是一切俱往的釋然?真正的答案也許只有靜靜流過千百年歲月的亞穆納河才會知道吧。

 

☆☆☆☆☆☆☆☆

遺產地小檔案


泰姬瑪哈陵
Taj Mahal


所在國:
印度

登錄年度:1983

座落位置:北緯271027秒,東經780232

遺產編號:252

適用標準: (i)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252/


☆☆☆☆☆☆☆☆


阿格拉堡
Agra Fort


所在國:
印度

登錄年度:1983

座落位置:北緯2711分,東經7802

遺產編號:251

適用標準: (iii)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251/


DSC00259.JPG 

169.JPG 

171.JPG 

190.JPG 

181.JPG 

210.JPG 

232.JPG 

DSC00260.JPG 

225.JPG 

2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