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sTulou1.jpg 

為了促進世界遺產地福建土樓的旅遊活動,福建南靖舉辦了“福建土樓 故里南靖 全球旅遊形象大使”網路選拔賽,自從8月25日開賽兩個多月後,吸引了線上和線下近萬名選手報名。大賽組委會曾先後赴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對外經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北京廣播學院等外籍留學生較為集中的學校發放選拔大賽的宣傳單,吸引了來自各國的洋美女們熱烈響應,紛紛表示即使拿不到決賽入場券,也要以自助旅遊方式前往神奇的“世界遺產福建土樓”旅遊尋幽訪勝。

選拔大賽官方網站的海外點擊超過500萬次,來自Google搜索廣告帶來的流量也達到了近400萬人次。如果您你打開大賽官方網站(www.hereischina.com ),獲得網友投票數最多的十大“洋美女”的照片個個讓你“心動不已”。那麼洋美女又為什麼會對本次“土樓選秀”大賽如此動心嗎?打開每個選手的頁面,讀一讀他們情真意切的參賽宣言你就能找到答案。

初選總得票數冠軍和亞軍都是印尼華裔的女孩,分別是18歲的Lynda與20歲的Vicky。冠軍Lynda表示自幼生長在中華文化環境下,對中國歷史與種種事物都相當熟悉,更能說流暢漢語,每年都與家人歡度春節,加上她現於廈門大學就讀,因此占盡天時地利的優勢,得票數節節攀升,終於獲得初選的第一名。亞軍Vicky能說4種語言,也具備基本漢語能力,她有不少親戚與朋友仍住在中國,並認為參加此次比賽的經驗,有助於自己未來朝模特兒表演生涯發展。

總得票數獲得第三名的美女是來自歐洲莫爾達瓦的Ropot。芳齡21歲的Ropot會說7個國家的語言,她的漢語也非常棒,在中國居住了3年,遊遍30多個中國的大小城市。她還曾在莫爾達瓦國家電視臺工作過,擔任出鏡記者。她在參賽宣言裏寫道,她對中國文化、中國的風土人情非常著迷,她不僅希望能贏得大賽“冠軍”,贏得免費去世界遺產福建土樓旅遊的機會,更希望能有機會利用她的出眾的國際化背景和媒體運營的工作經驗和能力,為福建土樓在海外的推廣出一份力。

福建土樓全球旅遊形象大使09_01.jpg 

總得票數第四名是泰國的Fenny,祖籍昆明的她表示,她將這次參賽當作自己人生的一次經歷和挑戰。她希望能成為一個保護世界文化遺產和文化遺跡的使者,並致力於促進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她覺得福建土樓全球旅遊形象大師網路選拔賽是個非常好的創意,Fenny獲得最多的網友留言數,很多網友祝福她能“挑戰成功”!

福建土樓全球旅遊形象大使09_03.jpg 

來自加拿大的Brenna總得票數獲得第六,她曾上傳了一個正在中國街頭小攤吃“涼皮”的靚照,吃相非常“中國”。Brenna的參賽宣言寫的最長,洋洋灑灑,字裏行間充滿著對中國風景、中國文化和中國美食的迷戀,仔細讀後才知道她跟“福建”最有緣,她去過福建南平建陽市,去過廈門、武夷山,可惜就是沒來過土樓。她說她一直來都在致力於推廣福建旅遊,她回國的時候見到朋友就說福建的山有多少深、水有多清、茶園有多美… … 她表示她對福建有著最特殊的情感,她最有資格贏得大賽。

福建土樓全球旅遊形象大使09_02.jpg 

來自非洲尚比亞的Kaina也在福建廈門學習漢語。Kaina能歌善舞,她說她希望有機會能登臺表演,唱中國歌,民族和流行的都可以。她雖然最終未入選前十名,但仍把本次大賽當作學習及展示自己才藝的一個舞臺。她說她接觸的中國人都非常熱情友好,她一定邀請非洲人民來中國旅遊,來福建土樓旅遊。

福建土樓全球旅遊形象大使09_04.jpg 

此次選拔大賽於2009年11月15日由網民投票選出50名複賽選手,11月26日再通過線上甄試方式選出前10名作為總決賽候選人。12月4日10名候選人將在廈門會合,而總決賽及頒獎儀式則定於2009年12月6日於福建南靖土樓正式舉行,這也是福建土樓自從去(2008)年被列入世界遺產以來,大規模慶祝與宣傳活動的又一個深具創意與熱度的項目。

【資料來源:福建土樓 故里南靖 全球旅遊形象大使選拔網頁 / 中國商業電訊 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