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_building01.jpg  

 

【巴黎消息】——第35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將於6月19日至29日在巴黎舉行,本次會議將對來自40個國家自然與文化遺產進行審議,決定是否將它們收錄進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此次會議將有6個國家首次在登錄《世界遺產名錄》的競逐中,她們分別是:巴貝多、牙買加、密克羅尼西亞、帛琉、剛果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候選的自然遺產遺址有:甯格羅海岸(澳大利亞);彭賈裏國家公園(貝寧,尼日 “W”國家公園的延伸項目);五大連池風景區(中國);德國古山毛櫸林(德國,斯洛伐克和烏克蘭的喀爾巴阡山脈原始山毛櫸林的延伸項目);西高止山脈(印度);哈拉(森林)保護區(伊朗);小笠原群島(日本);肯雅東非大裂谷的湖泊系統(肯亞);三國(剛果、喀麥隆和中非共和國)共同申報的桑加以及根據世界遺產新標準提交申請的豐芽-格邦國家公園(越南)。

候選“自然及文化混合遺產”的三處遺址分別是:藍山/約翰克勞山國家公園(牙買加);瓦迪拉姆(約旦)和薩盧姆三角洲(塞內加爾)。

將在會議上進行審議的文化遺產有:采珠業——島嶼經濟模式的見證(巴林);布里奇頓及其軍事要塞(巴貝多);杭州西湖文化景觀(中國);咖啡文化景觀(哥倫比亞);孔索文化景觀(衣索匹亞);喀斯和塞文(法國);柯比意的建築作品——對現代建築運動的突出貢獻(法國、阿根廷、比利時、德國、日本、瑞士);法古斯工廠(德國);波斯花園(伊朗);洞穴與隱居之地(以色列);丹城的三重拱門(以色列);義大利的倫巴底——西元568 – 774年權力之地(義大利);平泉——象徵佛教淨地的廟宇、園林與考古遺址(日本);蒙巴薩的耶穌堡(肯亞);蒙特雷鑄造廠(墨西哥); 蒙古阿爾泰山脈的石刻群(蒙古);位於帛琉雅浦的雅浦島石頭貨幣遺址的跨境提名(密克羅尼西亞/帛琉);萊昂大教堂(尼加拉瓜);奧克-伊丹雷(文化景觀,尼日);吉達歷史古城(沙烏地阿拉伯);特拉蒙塔那山區文化景觀(西班牙);麥羅埃島考古遺址(蘇丹);阿爾卑斯山周圍的史前湖岸木樁建築(瑞士、奧地利、法國、德國、義大利、斯洛維尼亞);北敘利亞古村落(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舊城區、阿蘭亞城牆及塞爾柱造船廠(土耳其);賽裏米耶清真寺及其社會性建築群(土耳其);布科維納與達爾馬提亞的城市民居(烏克蘭);艾恩文化遺址:哈菲特、西裏、比達-賓特-沙特以及綠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胡朝時期的城堡(越南)。

大會期間,世界遺產委員會成員將對169項遺產的保護情況進行審查,其中包括34項因其特殊的普遍價值受到嚴重威脅而列入《世界瀕危遺產名錄》的遺產。

世界遺產委員會由《世界遺產公約》的締約國選舉產生的21國代表所組成,每屆任期四年。委員會負責《公約》的實施與執行,每年並審查通過《世界遺產名錄》的新遺產地。

候選的新遺址由締約國提出申報,由兩個諮詢機構對申報地進行審查: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ICOMOS)負責審查文化遺址,國際自然及自然資源保護聯盟(IUCN)負責審查自然遺址。兩個諮詢機構在審查後向委員會提出建議。

世界遺產委員會還將審查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遺址的保護狀況報告,並要求締約國在必要之時採取適當的保護和保存措施。委員會監管世界遺產基金會每年提供的400多萬美元的款項。這筆資金被用於開展應急行動、專家培訓以及鼓勵技術合作。教科文組織麾下的世界遺產中心是世界遺產委員會的秘書處。

迄今為止,《世界遺產名錄》共列入了911項“具有突出普遍價值”的遺產,包括151個締約國的704項文化遺產、180項自然遺產以及27項混合遺產。目前批准《世界遺產公約》的締約國有187個。

世界遺產委員會的討論期間將不對媒體開放,但獲得認證的記者可以出席會議開幕儀式以及參加會議期間定時召開的新聞發佈會。


轉載自教科文組織新聞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