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rglades_us_SalazarVisitedglades0905.jpg 
美國內政部長薩拉若視察沼澤地公園

 

歐巴馬政府有意讓沼澤地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重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瀕危世界遺產清單》,扭轉前布希政府所做出的爭議性決策。

美國內政部長薩拉若(Ken Salazar)在本週三於華盛頓接見「沼澤地重整任務團」,並且寫信給聯邦參議員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佛羅里達州,民主黨籍),告訴他,美國政府將為此向本週正在西班牙召開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提出請求。


兩年前,布希派專使引證沼澤地公園的改進措施,要求讓沼澤地公園從瀕危清單中除名,即使沼澤地整治根本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


「我同意沼澤地公園在從瀕危名單除名之前,並未經過充分的意見諮詢,同時也未曾對我們重整努力的結果進行過適當的評量。」薩拉若在
616的信中如此表達。這封信週二由尼爾森參議員的辦公室公開。


尼爾森過去曾對布希當年的行動,在國會主持聽證會表達批判。


沼澤地國家公園是在
1993年,因為生態體系完整性嚴重退化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委員會列入《瀕危世界遺產清單》,直到2007年才剛除名。當年布希政府是在佛羅里達州政府與其他利害關係者的遊說下,草率做出要求除名的決策,根本未充分考慮到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專業意見。歐巴馬組總統在年初已簽署的2009會計年度有關法案中,將提供沼澤地整治總數達24100萬美元的專案預算,包含內政部11800萬美元,陸軍工兵署12300萬美元。此外美國振興及再投資法案,另將提供沼澤地11920萬美金的工作經費。歐巴馬亦承諾,在2010會計年度還將提供27800萬美元,持續推動沼澤地整治。


目前世界遺產委員會正在西班牙塞維亞召開,因此美國政府想要在本次會議讓沼澤地公園重新列名瀕危清單的請求,可能已緩不濟急,但是薩拉若仍指示國家公園管理處派專人代表美國政府前往塞維亞,與其他國家的代表團對此議題進行初步討論。


【資料來源:邁阿密先鋒報
2009/6/24櫻桃溪新聞網2009//6/25

☆☆☆☆☆☆☆☆

遺產地小檔案

沼澤地國家公園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所在國:美國

登錄年度:1979

地域範圍:592920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253316秒,西經805947

遺產編號:76

適用標準: (viii)(ix)(x)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