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谷考古遺址乃是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的第一座世界遺產地。之前以赫加拉之名為人所知的此地,是位於約旦佩特拉古城以南,目前仍被留存規模最大的古納巴泰人文明遺址。保存情況良好且具有正面雕飾的墓葬群,其年代可上推至西元前1世紀到公元1世紀之間。此外,這座遺產地還擁有比納巴泰人生活年代更早的大約50處碑文,以及另一些岩洞壁畫。對於納巴泰文明來說,石谷具有相當獨特的證明價值。總數111處的墓葬,其中就有94處外表具有雕飾,從遺址中還可找到水井痕跡。這座遺產地可說是對納巴泰人在建築工藝與水力技術等方面的成就,極為突出的一項例證。


☆☆☆☆☆☆☆☆


|遺產地小檔案


石谷考古遺址
(瑪丹薩里) Al-Hijr Archaeological Site (Madâin Sâlih)


所在國:
沙烏地阿拉伯

登錄年度:2008

核心區:1621.2公頃

緩衝區:1659.34公頃

座落位置:北緯26471秒,東經375718

遺產編號:1293

適用標準:(ii)(iii)

遺產地連結:http://whc.unesco.org/en/list/1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