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buktu_Mali_1201  

 

【聖彼得堡/俄羅斯聯邦】628日電

世界遺產委員會星期四接受了馬利政府的請求,決定將廷巴克圖與阿斯基亞王陵兩項世界遺產地列入教科文組織《瀕危世界遺產名錄》,其目地是為保護這兩項受地區武裝衝突威脅的遺產能獲得增進合作與支援的機會。

本屆世界遺產委員會在聖彼得堡舉行,會議將持續到76。委員會敦請馬利鄰國盡一切努力,阻止對這些遺產文物遭到非法販運。其中有些文物,特別是一些重要的古籍,已遭到了無良商人的洗劫與走私,引發人們的擔憂。

世界遺產委員會的21名成員敦促非洲聯盟與國際社會盡一切努力,幫助保護1988年入選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廷巴克圖,及2004年入選的阿斯基亞王陵。

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已一再敦促加強國際合作,保護這兩項遺址。它們是廷巴克圖16世紀黃金時代的見證,而且其歷史甚至可以追溯到伊斯蘭教紀元5世紀。總幹事也對建於17世紀的阿斯基亞金字塔形王陵的狀況表示嚴重擔憂。

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已於5月間派遣代表團至該國,尋求與有關當局共同合作保護這兩項遺址的途徑。

《瀕危世界遺產名錄》是為了告知國際社會,一些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遺產的突出普遍價值正在受到威脅,並以此鼓勵採取正確的行動。

28.06.2012 – UNESCO PRES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heri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